close

準備許久的新加坡行總算快到了要驗收的時候了,再過幾天就要帶著兩小踏上7天的新加坡之旅啦!帶著小孩出國,第一天我一定不會安排行程,通常都是到達飯店後就休息了,飛新加坡要四個多小時,因此出機場後就準備直奔飯店,打算隔天起個大早,再來享受清晨的陽光與繁華的烏節路....

半年前,我預訂虎航廉價航空機票前往新加坡,經過好長時間的等待,終於要出發了,其實這次由於虎航買一送一機票的優惠,讓我們用很低的機票錢前進新加坡,兩大兩小平均每個人的來回機票錢才5500元,儘管機上沒有餐食,座位也比較小,但這對於自助旅行經驗豐富的我們都可以接受囉。說起我們家小孩出國的經驗算是豐富,不論是飛日本或美國,算一算,不到五歲的小土豆已經有搭飛機旅行經驗八次了(這次是第九次XD),兩歲半的小甜心Julia也有三次囉!

獅頭魚身為新加坡著名象徵

undefined

有了一次次帶著孩子在國外自由行的經驗,我特別喜歡這種親子同行的自助旅遊方式,行程自己規劃,時間都掌握在自己手中,旅行的目的主要是親子間能留下美好的回憶,孩子們當然是主角,所以景點我都會安排適合孩子或是家庭前往的地方,小孩的體力當然不若大人,因此,每天我不會安排太多的景點,除了避免流於走馬看花外,也多點緩衝時間給孩子休息,當然,不敢說我安排的行程絕對100%完美,但都是以帶著小孩的角度去做設想,帶著孩子見識更寬廣的世界

 

帶著兩小孩出門最累的地方就是每天出門光要準備孩子的衣物和用品就忙個不停了,而且每天孩子輪流有狀況發生,有的時候要換尿片、有的時候肚子餓了、有的時候小孩鬧脾氣、打翻食物、弄髒衣服、飛機上嘔吐、大便從尿布中溢出......,總之,這些狀況輪番每次的旅行中不斷的重複上演,帶著孩子出國就是得這麼手忙腳亂,真的是很累,回到飯店後還沒得休息,要沖洗一天中使用的物品和衣物,依序幫孩子洗澡,陪他們複習今天看見的景物,複習旅程中做過的事情,還要哄小孩睡,等到他們都累倒了,爸爸媽媽才有時間開始整理自己。

 

不過我覺得旅行中最難能可貴的就是家人間的互相體諒了,畢竟小孩都還小,本來這些狀況都是會發生的,既然出門了遇到問題就一起想辦法解決,這也是難得的經驗。

 

Day 1 飛行至新加坡 宿烏節大酒店

Day 2 烏節路各百貨逛逛

Day 3 參加當地旅行社行程: 鴨子船及都會巴士夜遊

Day 4 參加當地旅行社行程: 聖淘沙海洋世界及 夜間動物園, 宿濱海灣金沙酒店

          http://hk.marinabaysands.com/

undefined

Day 5 馬來西亞樂高樂園一日遊

undefined

Day 6 享受金沙酒店內設施, 搭纜車至聖淘沙島散步, 夜晚觀賞水之頌表演

Day 7 飛行回台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
    全站熱搜

    小小魚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