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遇見

第一次相見,是1994年,國中的時候,暑假報名了彰化市的楊氏速讀班加強閱讀能力,第一次上課因為冒雨上課有些遲到,跟走道旁的K說聲借過,趕緊就坐,在K的左手側靠牆上課。

每次下課,都會跟K隨口聊幾句話,一開始是打招呼,後來會聊聊升學的目標。

K問我以後想念哪一間高中?我當時回答「北一女」,K好驚訝,因為那將是要離鄉背井的學校

當時K是彰化高中學生,我居然傻到不知道有彰化高中這間學校,懵懂無知的我總會回一些讓K非常印象深刻的答案。

那時我有崇拜的歌手,還加入歌迷後援會,K知道這件事後也是驚呼連連,因為高價入會費的關係。

暑期課程幾周後結束了,我們在一樓各自騎走自己的腳踏車,離開前還閒聊了一會兒,但依然瀟灑的互道再見。

說了再見後,以為再也不會相見了。只有彼此的名字留在彼此的心裡。

再次重逢

經過一年,有一次國中同班好友下課後一起出門閒晃,她說認識一個彰化高中的風雲人物,可以請他幫我傳紙條給K。

於是,我鼓起勇氣,寫了一封信,算是打招呼問候,請那位神通廣大的熱心朋友當郵差幫我傳遞那封信,相信緣分可以使我們再次重逢。

不到一星期,我從朋友那裡收到了K回信,感覺是像禮貌性地回覆,但是信封裡有聯絡電話。

我想撥一通市內電話給K應該是可以的吧,電話的那一端,傳來熟悉的聲音,我們依然問候對方的近況,聊課業考試,我告訴K我假日都會去文化中心的自習室念書。

文化中心剛好是在彰化高中山下靠近市區的地方。

沒有任何約定。

K彷彿也想跟老朋友見面,就出現在文化中心自習室,拍拍我的肩膀,示意我離開一下下。

我們在文化中心的大廳還有門口,時間迅速飛逝,天快黑了,也快到了閉館時間,我們彼此互道再見,一樣沒有任何約定。

每周我固定會去文化中心看書複習功課,如同往常一樣。

慢慢的,我發現K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頻繁,也很固定,大概每個月隔周我們就會在大廳閒聊一個下午,然後各自回家,K當時住學校附近的學生宿舍。

K有時候周末會回彰化老家,約一小時單趟車程。那周末K就不會出現在文化中心。

滂沱大雨的夜晚

有一次,我們在文化中心互相道別後,卻下起了大雨,天黑又打雷,如同世界末日。

我沒有帶傘,實在無法一人單打獨鬥,也無法再瀟灑說再見,那天對K小聲說,我一個人好害怕。

K那天手中帶了一把傘,他對我說,我送妳回家吧,那天,雨無情地打在我們的身上,我坐在腳踏車後座,幫忙撐傘,好幾次傘快要撐不住,風雨飄搖之中,我安全的回到家門口。

送我回家後,K一個人在風雨中走了四十分鐘才回到宿舍。

兩人狼狽成為落湯雞的一天,讓兩人這輩子彼此的陪伴與支持正式開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動 滂沱大雨 初戀
    全站熱搜

    小小魚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